:::
實驗室與設備
創意教室
實驗室名稱 實驗室位置 負責教師 聯絡電話
創意教室 TB109-1 黃培堯 05-2267125 Ext.22256

創意教室成立於2006年,教學目標為培育學生的創新能力,並發揮技職院校學生特有的實務製作能力,達到創造力的啟發、專利的申請和專利品的商業化,以增強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。教室內陳列國際發明競賽金牌獎和銀牌獎作品,也收集超過一百多件國內外發明家所發明的各式發明品,場地除提供為校內同學上課外,也歡迎外界參觀。

創意教室在教學方面:包括開設「工業發明與智慧財產」、「發明與專利實務」等課程;課程中配合創意教室展示的發明品,使學生了解創意產品發展的趨勢 和啟發學生的創新能力。課程中除了啟發創意能力和獲得智慧財產與專利的相關知識外,也藉由課程中的創意訓練,達到通過專利的申請;並結合實務課程以完成專 利品的製作及商業化的目標 。未來將以朝向「安全」特色的創意能力為發展目標。

實驗室特色

包括開設「工業發明與智慧財產」、「發明與專利實務」等課程;課程中配合創意教室展示的發明品,使學生了解創意產品發展的趨勢和啟發學生的創新能力。課程 中除了啟發創意能力和獲得智慧財產與專利的相關知識外,也藉由課程中的創意訓練,達到通過專利的申請;並結合實務課程以完成專利品的製作及商業化的目標 。未來將以朝向「安全」特色的創意能力為發展目標。


回上一頁